既然有效微生菌可以用來整治河川,如果家家戶戶都用,不僅利益自身,也經過排水溝流進大自然中,不就等於是在幫助整個地球的康復嗎?所以,每當別人問我知不知道什麼好東西,我第一個會建議的,就是買一瓶有效微生菌來用吧。

第十三期-2003年秋

   這是來自日本琉球一位園藝教授的發現,他收集了八十種以上對人體有益菌種,想看看對種植有何影響,在他一一實驗了沒有明顯的差別後,遂一起倒在草皮上, 這才意外發現:這些有益人體的菌種混合在一起竟然對植物的生長很有利。究其原因是因為它可以快速分解有毒的化學物質,倒在化糞池中也可以使它變得清清如 水,這項產品後來甚至運用來淨化污染的河川。


  雖然廠商只說可以供農藝用(稀釋一千倍後噴灑在走道上,不要直接噴在植物根部),經雷博士自己實驗後則建議可以多方面地使用此產品。例如:可以一茶匙的有效微生菌配一杯水喝下,有助分解體內的毒素:清洗有農藥的蔬果時加入一點有效微生菌,同樣可以去掉一些農藥;

她也發現到有效微生菌能提升整體的能量,像是加入煮飯的水中,煮出來的飯能量提高很多:稀釋後用來擦拭桌子、地板,或是噴在空氣中也會提高家中的能量,兼具淨化空氣的功效:另外你也可以拿來泡澡(可以連頭一起泡,至少一至二湯匙的量),以清潔身體一天下來累積的污染。


   我與外子(正常體質)第一次試喝時,兩個人很快都去跑廁所,後來我則不時加一點在飲用水中,順便排毒。我甚至聽朋友說他們直接且大量地(未稀釋、半碗的 量)喝有效微生菌來排毒,效果也很好(這些人多是重病的患者)。有朋友用有效微生菌加葡萄糖蜜給小孩喝,說小孩很愛喝。用來內服的有效微生菌,要特別注意 其有效期限、或是有無發臭,確定品質良好才能拿來內服,因為現在整個大環境的污染很重,要小心菌種並無產生變異。


   你也可以自己養微生菌,將三瓶蓋的有效微生菌倒進不見光的瓶子中,加入等量糖蜜,再以一千c.c.的水稀釋後,放在室溫下靜置三天即可,這個自己培養的 微生菌可用來噴灑於環境中,或是噴在廚餘或堆肥上(既不會發臭,又可加速分解)但是自己培養的菌種不建議用來再次培養新菌種,且不適合內服。


   一位朋友的小小孩洗澡時會喝水,我跟她講在水中加一點有效微生菌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(註:我們都不給小小孩洗肥皂),她意外地發現小孩的痱子因此不 藥而癒。她也將稀釋了一千倍的有效微生菌放在馬桶旁,如廁完(小號)就倒一瓶蓋的量進馬桶裡,這樣就是不沖水也不會有臭味(這個用量超級省)。也許你會覺 得大費周章,但是,如果你知道馬桶用水佔一年家中總用水量的四分之一,你就可以明瞭環保人士在這上面的用心。


   我的另一個經驗是,朋友家的草皮被蟲咬壞根部,開始一塊塊地黃掉,但是害怕請蟲害控制公司來噴了殺蟲劑後,就不好讓小孩在自家草皮上玩耍,問我有何建 議。我想植物會招蟲,根源於土壤養分不均衡的關係,也許增加土壤的沃度會改善草皮的狀況,遂給了她石頭粉等有機肥混合物,並建議她加灑有效微生菌,結果她 只灑了稀釋的有效微生菌兩次(隔週一次),其他什麼事也沒做,枯黃的草皮就開始又變得綠油油了。這個成本不僅要比請蟲害控制公司的成本低很多,也兼顧了環 保的概念。


   一位游老先生患有癌症,兩條腿都潰爛、發膿,久久不得癒合,後來他兒子一有空就將有效微生菌當雙氧水或碘酒用來清洗傷口,然後將友善細菌(小腸與保加利 亞菌)調得稠稠的,外敷在傷口,等乾硬結塊後,再泡有效微生菌將友善細菌洗掉。這麼反覆作的結果,兩條腿的潰爛全好了。


  既然有效微生菌可以用來整治河川,如果家家戶戶都用,不僅利益自身,也經過排水溝流進大自然中,不就等於是在幫助整個地球的康復嗎?所以,每當別人問我知不知道什麼好東西,我第一個會建議的,就是買一瓶有效微生菌來用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k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