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薰再也不怕看牙囉)))))將將將將^^

薰第一次看牙2006-11-7

今天薰第一次看牙喔^^
上來分享~哈哈
話說平常刷牙是"馬馬號"
看牙~一直是我期待又怕怕的嚴陣以待
看牙前常幫薰作心理建設
下午小睡后就出發
檢查時出乎意料~配合度粉好喔^^
用紗布清潔時開始想哭
清到一半哇哇大哭><~~
最後塗氟~全部過程大約三分鐘吧
總算完成這次的任務
雖然有哭~薰^^MAMAMI粉滿意妳的表現
比妳平常刷牙勇敢唷
P.S 牙醫說那四顆變色(咖啡色)的牙齒~目前是初期蛀牙
只要好好清潔+保養~會恢復原來的顏色
如果變黑+有洞就得治療啦

薰~第二次看牙記2007-2-5

薰最近冒最後兩顆後臼齒,才發現前臼齒變色
昨天去看牙,牙醫說之前的那四顆是蛀牙~要治療
我問:不是變黑有洞才會蛀牙嗎..上次說是初期...
牙醫:蛀牙就是蛀牙,那有什麼初期...
我不確定是不是上次那位牙醫~但這次感覺粉不好
本來想檢查確定一下~没想到要治療
檢查的話薰是不會哭~但治療...唉
開始哭時這位牙醫試圖想告訴薰不會痛
甚至不耐煩的說又不會痛,有什麼好哭的....還壓住薰要跟她說話
....一陣忙亂后結束~
結果是只治療了一顆..其他要等薰長大可以溝通才治療(下次不去了)
我已預約美x的只是要等到4/13
薰的下排牙ok,上排牙除了犬齒和剛長的後臼齒ok外都變色
門牙這四顆有一點點缺角,牙醫說不是蛀牙就是吃太硬的東西~掉了
還好現在薰刷牙潄口都不錯,幫她刷牙也不太哭了
在4/13前只好勤刷牙潄口囉
對了,我覺得下排牙較容易刷乾淨,上排牙需特別加強多刷幾下

薰~第三次看牙2007-4-13

這是第三次看牙了
時間剛好碰到小睡時間(不過橫豎如此,時間難樵)
醫生花了好多時間作家長溝通(因為初診的關係吧)
還說得視情況綁手腳及兇孩子(聽得我都快哭了,醫生怕我捨不得)
薰已經哭得淅瀝嘩啦的,醫生想等她不哭
我直接告訴醫生~最好快速處理(別等了)
今天只治療下排一顆蛀牙(這顆一點也看不出有蛀牙)
總共七顆蛀牙得分五次治療(所以還有四次)
下次看牙是七月中下旬囉
薰哭完的奬品是一個蘋果氣球+小青蛙橡皮擦+少女戰士貼紙
下次牙醫阿姨幫妳的牙齒洗澡時不哭~會有更棒的禮物唷
為了蝴蝶氣球,目前答應不哭了

還好不用等到七月,不然要蛀光光了><"
看到薰治療時抽神經~補牙...唉~以後不可以吃太硬的東西
真後悔讓她吃那麼多餅乾(我覺得餅乾是罪魁禍首)
因為黏在牙齒上不好刷,她又不愛刷牙..><
希望大家看到薰蛀牙的例子能夠預防蛀牙

薰~第四次看牙2008-2-16

呵^^綜觀薰的看牙史
第四次是2008-2-16半年一次的例行檢查
胡醫師離職了~換林醫師
薰哭著不給看,醫師只得大略看一下:建議一定要養成用牙線的習慣(結束)

薰~第五次看牙2008-8-14

前些天發現薰的左上前臼齒有變色,二話不說馬上掛號
掛了電話,薰央求不要看牙醫,MAMAMI只好想個辦法~好好心理建設一下
來玩看牙的遊戲吧:MAMAMI妳當牙醫阿姨,Ccc^^看牙沒什麼可怕的呀
模擬一遍看牙程序~這次完全OK→不哭囉
第五次看牙2008-8-14
薰的表現可圈可點,果然長大了→非常勇敢非常配合(阿姨一直跨她)
好~什麼奬品呢:哇))黑色毒蘋果?阿姨沒有黑色的~喔^^粉紅色D~沒問題
薰再也不怕看牙囉)))))將將將將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k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