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若說要都不生病,應該很難吧!其實「不生病的生活達人」強調的是如何與身體同心協力、最大限度的發揮免疫系統的抵抗力,令身體充滿活力與自信;面對各種層出不窮的病菌存在,積極樂觀地與之對抗,最終達到全面改善身體狀態、遠離疾病、健康生活。
免疫系統是攸關健康的重要關鍵

預防永遠勝於治療

不要再等到罹患疾病時,

心有所感的遺憾及後悔當初没做好防衛

藉由本書,我們將可以瞭解到

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以最正確的概念及最生活化的方式

對抗感染、增強體質

現在,只需要你將決心化為落實的行動!

從小到大,若說要都不生病,應該很難吧!其實「不生病的生活達人」強調的是如何與身體同心協力、最大限度的發揮免疫系統的抵抗力,令身體充滿活力與自信;面對各種層出不窮的病菌存在,積極樂觀地與之對抗,最終達到全面改善身體狀態、遠離疾病、健康生活。

整本採全彩印製,所以不至於太過枯燥,因還有精采圖片在當中。


.從電子顥微鏡可清楚看到巨噬細胞(藍色)及淋巴細胞(黃色)

共分七章,從身體的自我防衛系統、如何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到各式自然療法,無一不仔細介紹。像是天然的飲食療法:飲食習慣對健康可是有著秘不可分的關係,現在人大都暴飲暴食又或常常不定時,也或許因為“時間寶貴”,而選擇速食食品,健康也在當中一點一滴中流失,常常等到病發時,早己為時以晚。當中提到“會讓人快樂的食物”,是不是和我一樣好奇呢?答案就是:

1.  柑  橘  類 :因為此類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,其中奇異果、深紅或紫色藍莓及西紅柿、青椒等。

柑橘類水果含豐富維生素C能幫助提升免疫力

2. :蕃茄、西瓜、番石榴及柚子等。它為一種溶脂性營養素,對預癌症有不錯的效益。

3. 葡 萄:可幫助膽固醇降低,預防過敏症發生,加速血液循環,又以紅、紫葡萄更有助益。



4. 十字花科蔬菜:花椰菜、包心菜、豆瓣菜。經研究顯示對於結腸、乳房、腸息肉有不錯防癌效果。


5.  :對預防便秘等各類慢性消化疾病有所幫助。飲食中若缺乏會導致肥胖及羅患心臟及腸道疾病。


我想這些,應該不只可以讓人快樂,還可以讓人健康才是!

同時還有一些非常實用的護理法,像是:




。因過於乾燥而引起喉嚨痛時,可飲用一杯新鮮美味的果汁

1. 
感冒:感冒其實不是什麼大病,但若是一直不斷被感染,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已經出現問題了。

a. 在期應多休息,這時活動過多,只會持續消耗不足的能量,無法強化身體對抗病菌。


b. 暫時避免飲用濃茶及咖啡,因為容易利尿恐會造成脫水。多喝水或經稀釋的果汁補充水份。


c. 吃些較清淡及消化容易的食物,如:清湯、蔬菜。此時感到食慾不佳,不要勉強進食,以免造成發熱現象。


d.有鼻塞情形,可在居室近暖氣附近放上一盆水,以增加濕度,緩解症狀。

2. 咳嗽:通常咳完會較舒服,是因為透過咳嗽能達到去痰及保護呼吸道清暢的作用,對緩解呼吸道疾病症狀有相當幫助。


a. 發現咳嗽會感到胸痛,可能是吸入冷空氣致呼吸不順,可藉蒸氣療法,或加入一些精油,順暢呼吸道作用。


b. 避免睡前喝牛奶。奶類會導致黏液分泌增多,並引起鼻塞、鼻竇炎及胸悶等症狀。



。燒烤法對於蔬菜及肉類是最能保留風味的做法


3. 消化系統不良:

關於誘發型急性消化系統不良發病原因很多,如:

食用過多油膩食物或喝太多酒以致胃部不適、食用不潔淨的食物或喝了受污染的水、極度焦慮、消化系統感染細菌等。

 慢性消化系統失調引起原因:

生活壓力没有適當舒解、體內有過多念珠菌、經常食用消化不易的食物,造成胃痛或胃酸分泌過多。


a. 出現嘔吐或腹瀉時,要預防脫水發生。如果喝太多酒,要多補充水分,因為酒有利尿作用。避免服用如阿斯匹靈等止痛藥造成胃部更加不適。


b. 食用天然優格。助於平衡腸內菌群;尤其是腹瀉後,效果更顯著。


c. 避免食用增加嘔吐成分的食物或調理方式。如:含有起士的麵包、添加奶類的布丁等。


4. 若常出現消化系統疾病或胃酸過多,千萬不要為了止痛而服用過多抗酸劑,會易產生高血壓及水腫等副作用。


還有更多精彩內容,是值得推薦的一本好書,推薦給大家。


。保持清淡的飲食有助於免疫力提升





作者簡介
 Beth MacEoin貝絲.麥依恩

  為營養療法及順勢療法(同類療法)醫師,具備多年醫學資歷及完整專業的保健知識,同時為自然療法專家、順勢療法醫學會註冊會員。為多家雜誌社或報社特約撰文,並定期於廣播及電視節目中為民眾講解有關養生的常識及問題解答。著作豐富,有《同類療法──嬰兒及幼童》(Homoeopathy for Babies and Children)、《同類療法──女性保健》(Homoeopathy for Women)、《實用的同類療法》(Practical Homoeopathy)、《天然藥物》、《永保健康──面對壓力,女性如何對治的健康手冊》(Natural Health for Women: Self-help and Complementary Treatments for More Than 100 Ailments)。 將革命性提高活力、生理和情感狀態,從而達到更快樂、更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k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