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體保健

EM1原是專門供給農藝方面使用,但是雷博士用自己的身體當實驗,發現內服外敷的排毒效果很好,所以學員們就各憑靈感自創新的用法了。

曾紫玉採訪報導

如果您記得,我們早在二○○三年五月雜誌﹁天上掉下來的禮物﹂及﹁我家中的常備物﹂中就已經分享過使用EM1的經驗。今年八月底在雷博士的研習營中,一提到EM1,就有許多學員踴躍分享使用的心得,EM1被廣泛地應用在生活中的各各層面,也有許多出人意料的創意用法。有這麼多好的資訊,實在忍不住要提筆告訴您。

人體保健

EM1原是專門供給農藝方面使用,但是雷博士用自己的身體當實驗,發現內服外敷的排毒效果很好,所以學員們就各憑靈感自創新的用法了。


★外傷被狗咬

邱子玲:我的妹妹一天晚上被狗咬到嘴唇,拉扯了一條不小的傷口,由於我常常給她洗腦︿告訴她EM1有多好用﹀,加上很晚了,所以決定先自己急救一下,明早再去看醫生。她用棉花沾EM1︿原菌﹀,整個晚上一直摀著嘴沒動,隔天去到診所,醫生看密合得很好,不需要縫,連破傷風的針都沒有打,並且建議可以繼續用相同的藥來處理。︿當然醫生也很好奇,問她到底是用了什麼仙丹!﹀事到如今已一年多了,原本至少要縫四、五針的傷口,現在不仔細看都看不出來了。


★腳拇指發炎

 王 怡萍:有一次我的腳拇指被重物砸碎,肉爆開來,骨頭碎在其中,可見筋骨,後來腫脹、發炎、流膿血和一種極黏的液體。不過,我一直都相信身體有自我康復的能 力,也不想去找醫生,很多人都認為我恐怕會跛腳一輩子了,但是我很耐心的等了三個月︵但仍舊做著各種雜務、甚至外出︶,我總算又可以像以前一樣行走自如 了。這段期間我自己把爛肉刮掉,只用EM1當我的消毒藥水,配上友善細菌敷在傷口上︵乾了結塊再用EM1泡軟便於清除,再敷上新的友善細菌︶,有時也運用一些精油消炎止痛,如此而已。現在傷口癒合得很好︵沒有縫也一樣可以長得很好︶。

感覺上EM1在接近傍晚到入睡前的使用效果較好。


★鼻子過敏

謝金蘭:我的鼻子平常就容易過敏,睡覺時躺著鼻水會倒流,喉嚨會癢,想咳嗽,等睡一半的時候就開始一邊會鼻塞,晚上因此常常睡不好覺。後來我用稀釋兩百倍的EM1沾在少許棉花上,輕輕塞在一邊鼻孔才入睡︵每天換邊︶,這麼做了之後,睡覺時喉嚨比較不癢、且不容易鼻塞,白天也比較不會過敏。

另外有一次拔牙,牙齦腫大,我用棉花沾EM1原菌塞在牙齦外側,感覺有止痛、消炎的作用。如果您跟我一樣不喜歡吃消炎或止痛藥,不妨一試。


★皮膚過敏 

 

張鐘玲:我的女兒如果吃巧克力、起司等,或是沾染到環境中的化學毒物,皮膚會有過敏現象,我用EM1幫她噴皮膚,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。睡前我也會用EM1噴 一噴她的床,或是讓她泡澡。因為她的皮膚容易過敏,醫生也特別交代我,一般仿間販售衣服所用的人工染料對皮膚不好,特別是深藍色和紫紅色的最毒,在選擇上 要很小心,更不要說是非純棉的人工衣料︵小孩都會自動說穿起來不舒服、不要穿︶。現在有人有心去開發有機棉料的衣服,以天然染料上色,真是我們最好的選 擇。


★香港腳

管昭容:因為工作的關係,需要穿著工作鞋站十幾個小時,特別是夏天流汗、又不透氣,很容易就會得香港腳。我在洗完澡後,用棉花沾EM1原菌,敷在腳指間會癢的地方︵一敷上就不癢了︶,等睡覺前再揭掉,通常兩天內香港腳就好了,很多朋友試過也都很有效喲!

要留意香港腳穿過的襪子最好用EM1泡一泡、洗乾淨,才不會讓襪子上殘留的﹁香港菌﹂又回到腳上。


★掉頭髮

曾紫玉:我媽媽在美國住了半年,一回台灣頭髮就突然掉得很厲害。後來每次洗頭後就擦一點EM1在掉髮的頭皮上,頭髮就長回來了。

我的爸爸四十多歲開始禿頂,五十歲以後就開始戴假髮,愈戴頭髮就掉得愈快,就愈不能不戴假髮。去年我姐姐無意間建議他擦EM1,他用棉花沾EM1原菌往頭上一抹,因為只剩下邊上稀疏的一圈白髮,所以三秒鐘就OK了。大約兩個月的時間,他的白髮的髮尾開始變黑,禿頂上也長出細細灰黑色的毛髮,一根一根稀疏地分布在頭頂上,好不可愛。重點是:我的爸爸今年已經八十一歲了,連他的頭髮都可以再長出來,真是不可思議!


母親將我父親的例子告訴親朋好友,一些太太們回去如法泡製,擦在先生的禿頂上,勤勞的一天擦兩回,還用力地搓,不但沒有把頭髮搓掉,兩個禮拜後就打電話給我媽,說要感謝我媽媽教她的方法,因為她先生的頭髮已經開始在長了。

另外有位得癌症的朋友頭髮一塊一塊的掉,聽我母親的建議擦EM1,三個月再見她,頭髮已長出來約一公分多,半年後就如其他削短的頭髮一樣,看不出來了。

一個好玩的例子是,一位男士只擦原先掉髮的部分,後來這部分的頭髮是長回來了,但是其他沒有照顧到的部分頭髮卻開始掉,所以也許全面地照顧整個頭會讓結果更好吧。


★頭皮屑

范紀豪:我有很嚴重的頭皮屑毛病,經常要用去頭皮屑的洗髮精才能得到控制。今年八月搬家期間,因為太忙,加上買不到慣用的洗髮精,頭皮癢得非常難過,聽太座的建議,我用稀釋五百倍的EM1噴在頭上,頭皮竟然馬上就不癢了。為避免EM1被熱水燙死,所以我讓它作用個十五分鐘才用一般自然洗髮精洗頭。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只噴了兩次EM1,就已經讓我向頭皮屑的困擾說拜拜了。

孫芷芳:我一直都是頭皮很乾,兩天就有頭皮出現,現在每次洗完頭就拿棉花棒把頭皮擦一層EM1,效果很好。


EM1泡澡

王怡萍:有時候人很疲憊,我用一杯的EM1加在澡盆裡泡澡,感覺身體內外都清淨了,很舒服。


★蚊蟲咬傷

鄭姝如:我在印度被某種蟲咬,奇癢無比,抓得連同行的人都以為我是被燙傷,後來我用EM1配和平水︵一比一︶當藥擦,止癢效果非常好。

邱子玲:蜜蜂咬傷,擦EM1︿原菌﹀可以很快消腫。


★其他

邱子玲:婦女陰道癢,醫生所開的藥多少都含有一些類固醇,並不好,可以用EM1清洗替代。一般爛嘴角、長泡疹都好得很慢,但是我用棉花或衛生紙沾EM1原菌,擦兩三天就不再發炎,一星期就可以痊癒。另外,青少年把青春痘擠破,以相同方式貼放在患處,好得也很快。

王怡萍:對我來說EM1內服外用兩相宜,內服方面舉凡口腔潰爛、口臭、喉嚨不舒服等都可以用;外用方面,如果皮膚上有潰爛、蚊蟲咬傷、疹子、破皮等我會用EM1擦。


寵物篇

請不要小看這兩位狗主人將EM1應用在狗的身上所產生的神奇功效,如果狗的病能好,我想對於人來說也相去不遠了。


★狗狗外傷

王麗華:朋友家的一隻大狗因車禍前腳嚴重受傷,綁著繃帶很不舒服,因此自己一直去咬,竟然連指甲、指頭都給咬掉了,全是膿血,骨頭依稀可見,連主人想看牠的傷口都會被咬。朋友知道我跟雷博士學了許多寶貝,就請我去看看,我就帶著一瓶優碘和一瓶EM1前往。


當我拿出優碘時,狗狗害怕地把前腳縮起來,於是我將優碘移到遠遠的地方去,再拿出EM1,對狗狗說:﹁這是雷博士介紹的,雷博士是一位很有愛心、慈悲心的人,她不會傷害你,這個EM1也是很慈悲的,不會傷到任何人或是動物。﹂


我以順時鐘的方向摸牠的頭頂,希望把正面的訊息輸進去,然後狗狗願意讓我碰牠的前腳,我用棉花球沾EM1︵原菌︶,慢慢地滴在牠的傷口上,直到整個棉花球上的EM1都滴完,傷口上黏黏的膿與血也慢慢消失了,前後才五分鐘。我離開時請朋友幫狗繼續如法泡製,不要包紮起來,後來傷口收乾就痊癒了。


★狗狗拉肚子

王麗華:自家的一隻小狗,一陣子每天拉肚子,拉了約兩個星期,便便中有黏黏的東西和血,原因不明。我在上班前給了牠兩碗水,一碗是白水,一碗加了一點點EM1,然後告訴牠:﹁媽媽希望你用你的聰明智慧選擇對的水來喝。﹂結果等我下班後回家,牠已經把一大碗EM水 都喝完了,白水一點也沒碰,後來我就每天加濃一點,五天後他的情況就不那麼嚴重,一個星期後狗狗的排便就恢復正常了。這期間狗狗都不願意吃狗飼料,而跑到 我的菜園去吃菜,而且康復後就改吃素,並且只吃自家做的有機糙米飯︵糙米+日本紅米+野米+莧米︶,外頭買的糙米飯還不吃呢!


★狗狗肛門潰爛

王 麗華:自家的另一隻小狗︵小型貴賓犬︶,今年已經十六歲了,牠的大腸與肛門間有一段沒接好︵先天性︶,每隔幾個月肛門就會潰爛一次,所以打從生下來每三、 四個月就得到醫院做一次手術,將膿擠出來再縫合。今年二月一天,這狗突然呼吸困難,不能吃,不能睡,也不能躺下,兩天後撐不住倒下,肛門又開始潰爛,由於 狗狗年事已大,本來要放棄的,後來拿出雷博士教的寶貝,死馬當活馬醫。


首先我用唐娜‧伊頓的能量醫療幫牠順經脈、敲K27,以及交叉爬行︵用狗的右前腳碰左後腳膝蓋,左右替換著做︶︵請參考《能量醫療》一書︶,同時邊唱金剛薩埵百字明︵希望能幫牠消業︶,持續做了一整晚︵六個小時︶,隔天一早見牠呼呼大睡,毫無呼吸困難的樣子。由於牠一星期不吃不喝,我將EM1用滴管滴進牠嘴裡︵每晚滴兩滴︶,肛門的膿包已開口流膿,我也用棉花球沾滿EM1原菌滴在它的膿包口,一天清洗四次︵每次將一個棉花球上的EM1滴到完︶,洗三天,膿包口就收乾結疤,甚至不需要縫合傷口就十分平整。


這隻狗病好了之後也是自動改吃素,以往獸醫開給這隻老狗甲狀腺的藥一天一次、維他命早晚一次,自從這次生病後我停用所有的藥,狗的飲用水中加了Ramon Grace加持過的能量水︵能量水中還加一粒摩尼丸,持續加水便可傳遞能量︶,反而半年多來牠的肛門宿疾從未再犯過,這是不是很神奇呢!


★狗狗牙週病及保健

邱子玲:我的狗狗有牙週病,但是因為老了,獸醫認為不適合再給牠每年洗牙,於是我開始用EM1︿原菌﹀給狗狗清潔口腔︿每天用棉花沾EM1給狗狗擦牙齒兩三遍﹀,後來連牠的牙週病都好了。

我平時給狗狗的保健除了洗牙,還包括:每天在牠的飲用水中滴兩滴EM1︿原菌﹀,狗狗就不會口臭;在狗狗洗好澡後淋一小杯EM1︿稀釋一百倍﹀,在小狗身上,不沖掉,大半讓牠自然乾,狗狗的毛色因此發亮,沒有狗臭味,帶出去玩也比較不會招惹蟲上身。


農耕與園藝

原本就應用在農藝方面的EM1,在學員的幾番嘗試後,不僅讓植物變得更強壯,也讓吃的人更健康。


★布卡西堆肥

林承偉:我們用廚餘做堆肥,在我自己實驗的堆肥法中,要以﹁布卡西﹂最為方便使用,適用於一般家庭,而且沒有臭味。您可以在市面上直接購買﹁布卡西﹂︵Bokashi︶,也可以自己製作︵製作方法請見附一︶。堆一吋高的廚餘上︵過大的廚餘須切小塊︶撒一把布卡西,一層層堆在堆肥桶中,在最上層加撒一層布卡西︵每次開桶均須密封蓋好︶,放置陰涼處。


約兩星期發酵完成便可翻進土中,一旦入土,這堆肥會快速分解︵等十到七天後再種植︶,成為植物很好的養分來源。堆肥桶下有出水孔開關可以接滲出的液體,其中亦有活菌在內,可稀釋一千到兩千倍澆在土中︵不碰觸植株︶或是直接倒在水管、馬桶中讓水管更通暢。


另外,我將家中的樹分實驗組及對照組,一星期噴幾次稀釋過的EM1在實驗組的樹上,可以明顯地看出來,這些噴EM1的樹生長得非常好,也比對照組的樹來得高大。如果是原本有病的樹,葉子會掉光,重新長出健康的葉子。


EM1液態肥

鄭銀和:我在台南的住宅區當中有一片菜園,不到三百坪,完全以人力種植。我自己用大桶裝廚餘製作液態肥︵compost tea︶ ︵一層廚餘+一層乾草或碎報紙+自己培養的EM1桶底的出水口開關可接液態肥︶,稀釋後澆在作物葉面或土中︵大約一個月這個大桶就會裝滿,蓋上桶蓋,約三個月後才腐熟,再用來作基肥︶。


偶爾翻土時也添加一些市售的有機肥料。兩年下來可以感覺到我的土壤滋生了許多的微生物,土地變得很鬆軟,翻土時可見土中密密麻麻的蚯蚓隧道,菜園中有青蛙蹦來蹦去,作物也變得很強健、很綠,沒有蟲害。


猶記去年十二月份台灣還出現一次颱風,將我原已長了一人高的玉米颳倒,颱風過後我將之扶正,這些壯實的玉米很快就恢復了原狀。

我在使用液態肥時,通常都讓我的植物少量多餐,因為過多的肥所導致的肥傷是很難救的,這點須留意。


由於我們一家人將EM1用在生活中各方面,用量很大,所以也自己培養EM1︵培養方法請見附二︶。我曾將培養了許多年的EM1與過期原菌送交成大環工系檢驗,證實自己培養的EM1活菌數仍很多,而原菌因為過期只留下很少的活菌。


EM1+岩石粉

管昭容:我家的果菜園用EM1及岩石粉好幾年了,剛開始土地較貧脊堅硬,所以一個星期灑一次EM1︵ 稀釋三百倍︶及岩石粉︵混在水中再灑在土上,以避免吸入肺部︶,漸漸加長時間到一個月一次;另外我們也用布卡西做廚餘堆肥,加速腐化速度,而且不會發臭。 現在我家果菜園的土壤變得十分鬆軟,結出來的果實碩大且甜美,菜也都長的很綠、沒什麼蟲害。每每參觀別人的菜園回來,還是覺得自己的菜園最乾淨︵沒有各樣 怪味︶,也最健康。


★室內盆栽

陳碧玉:我在室內的盆栽裡噴EM1,感覺植物長得特別綠,土壤也比較健康,特別是在濕冷的冬天裡,就是澆了過量的水土壤也較不會發霉。︵未完待續︶


附一、﹁布卡西﹂製作方法:

一、將EM1、糖蜜及水以1:1:100的比例混合。

二、將混合液緩緩倒進麥麩或米糠內︵也可加進一些海藻粉、一點海鹽或是一點岩石粉︶,充分攪拌直到混合物約三分之一是濕的︵用手擠壓會結成塊但不會出水,而又可以輕易將結塊弄碎的程度。注意:過濕或是過乾都會導致失敗︶。

三、將混合物放進可密封的容器或是塑膠袋中,密封好讓它自行發酵五到十四天︵視氣溫高下而定,天冷須時較久︶。

四、發酵好的布卡西聞起來像蘋果醋的味道︵偶而表面會長一層白白的東西,但如果聞起來有惡臭或是長黑霉就表示做得不對,得丟棄或直接埋進土中。︶將發酵好的布卡西攤放在陽光下曬乾,密封置陰涼處,可保存一年。


附二、培養EM1菌種:

一加崙大的塑膠瓶+二分之一杯EM1原菌+二分之一杯糖蜜+水

放置暗處,兩星期後作成一加崙的EM1。(1美加侖等於3.78541公升)

在養菌的過程中會產生氣體,容器會漲大,萬一您選用玻璃瓶,每隔一兩天得打開一下將氣排掉,以免玻璃爆開。所用的水不能含有氯,如果不用過濾水,就得將自來水放隔夜讓氯揮發掉,如果能拿水去曬太陽會更好。不建議用自己養的菌再次繁殖,以免菌種發生變異,而且不建議內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k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